衲浥·RoseNebula

“天地辽阔,任我们驰骋。”
wb@衲浥_RoseNebula
inner @-衲浥-

【祺鑫】星星与诗

竹马竹马

双向暗恋

学生×老师

全文 4k+





Summary:和我在一起,星星和诗都归你。



01


     正值暑假,阳光倾斜,窗外虫鸣鸟叫。丁程鑫早早便跨入南滨一中,不过不是上学而是上班。他是南滨一中的一名高三的实习数学老师。阔别四年再次跨入母校,一股亲切感扑面而来,是的他的高中也是这。



     走进办公室,直到坐在办公位上,丁程鑫还有些恍惚,总感觉自己还是高中生,还在南滨一中上学,坐在教室第三排走廊边靠窗的位置,总有一个露着两颗小虎牙敲敲窗户喊着他阿程的人。那人至今还存在于丁程鑫心灵深处,无法忘怀反而越来越深。



     丁程鑫拍拍自己的脸,“怎么又想他了,今天是你第一天上班,不能分心。”



     高三与其他年级不一样,要到九月份才开学,他们会提前到校,根本没有几天假期,老师当然也提前上班。丁程鑫是名校毕业又是本校毕业生南滨一中又正好缺老师,所以高三三班才落到丁程鑫手上,平常实习老师是不会教高三的,当然丁程鑫并不是班主任,班主任是高三三班的语文老师。



     上班第一天,丁程鑫的数学课便在第一节,早读过后,学生们都还沉浸在早起的睡意和提前开学的埋怨中。上课铃打响,学生们渐渐回到座位上,等待着老师进班。



     “好帅!”“竟然不是老吴!”“换老师了!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
     “同学们好,我叫丁程鑫,是你们的新数学老师,你们原来的数学老师被调到二中了,不出意外的话,未来一年都是我带你们。因为第一次见面,第一节课就不上课了,相信你们也不想上,老师还不认识你们,就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

     说着丁程鑫就看向教室里面靠窗那一列第一个。只一眼,丁程鑫就怔住了,那是丁程鑫藏在心底的那个人,他趴在桌子上,没有看他,可只看后脑勺丁程鑫便能认出他。



     那少年似是睡得正香,丝毫没有意识到丁程鑫在叫他,身后的同学只好推了推他,“马哥,醒醒,上课了。”马嘉祺睁开眼,抬起头,一眼便对上了丁程鑫。



     早晨,阳光斜射进教室,打在马嘉祺身上,少年清冷的面容被照得柔和,恍惚间,丁程鑫回到了高中时代,那个他最快乐也最悲伤的时代。



02


     马嘉祺和丁程鑫是竹马,住对门,从小一起长大,同一个小学,同一个初中,同一个高中。马嘉祺和丁程鑫是同年的,但马嘉祺比丁程鑫小十个月,这也导致两人虽一直是同一个学校但并不是同一届,马嘉祺比丁程鑫小一届。但马嘉祺还是经常去找丁程鑫,丁程鑫座位靠窗,马嘉祺总是用手敲敲窗户,又唤一声阿程,每当丁程鑫转过头,又露出两颗虎牙朝他笑一下,每每这个时候,丁程鑫的心脏总是会漏跳一拍。



    “阿程,今天一起回家吗?”



     这是两人从小到大的习惯,其实高三比高二要晚放学,晚了整整一个小时,可马嘉祺还是愿意等,不是站在丁程鑫班外写作业就是在自己班上写作业。丁程鑫也跟他说过自己放学太晚不要等他,可马嘉祺还是会等。



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

     临近高考的时候,马嘉祺没再敲窗,而是安安静静站在门口等丁程鑫,丁程鑫每次看到马嘉祺乖乖地站在门口等他,心里都暖成一片,对马嘉祺的喜欢也越来越深。



     可是当丁程鑫高考完想去找马嘉祺时却找不到他。



     高考完,高三已经放假可其他年级还要上课,丁程鑫觉得终于轮到他等马嘉祺放学了,便兴高采烈地去找马嘉祺,可马嘉祺不在教室里,他班上的同学说马嘉祺休学了,丁程鑫很疑惑,他走到马嘉祺的位置上,桌面上有一张纸。



     阿程,可以到天台来一下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马嘉祺



     丁程鑫来到天台上,之前,他们经常在天台,一起吃午饭,一起唱歌,一起写作业,马嘉祺总是会撒娇着让丁程鑫教他,哪怕他已经会了,而丁程鑫也总是耐心地一题一题给马嘉祺讲,时不时地揉揉马嘉祺的头,马嘉祺就笑着回应他。



      可是现在丁程鑫并没有看到马嘉祺。



     天台上有一个凳子,凳子上有一封信,信的旁边有一束满天星,白色,很有马嘉祺的风格。


阿程:

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在飞机上了吧。对不起,不能陪你继续长大了,说起来丁哥你好像已经成年了吧,不会需要我了吧,其实本就是我一直跟在你后面。你已经高考完了,不会影响你吧,不知道你会不会想我,想我的话就看看星星好了,他们会陪着你的。不要难过,我想我们会再见的。你看,星星多亮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马嘉祺


     晚风徐徐,天上薄云似有似无,星星隐没在薄云中,月光透过薄云打入人间,撒在丁程鑫身上,撒在丁程鑫心里。朦胧了人间,也朦胧了他的心。


     丁程鑫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滚落,滴落在那张寥寥数笔的信纸上,模糊了字迹,可马嘉祺已经离开这件事却模糊不过去,清晰地冲击着丁程鑫。



     “马嘉祺,今天天气不好,我看不见星星,你能不能回来陪我。”



03


     那段记忆时隔四年再一次重现眼前,那束满天星和那晚的星星。



     思念翻涌而来,“那……这位同学,你先来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


     马嘉祺缓缓站起来,眼中无惊讶之色,他朝丁程鑫笑了一下,还是那两颗虎牙,白白净净,晃的丁程鑫站不稳。



     “马嘉祺竟然笑了。”“马嘉祺笑起和平常完全不一样。”“我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马嘉祺笑。”



     “丁老师好,我叫马嘉祺,今年22岁,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。”



     “丁老师你知道吗,马哥他整整休学了三年,据说是在国外。他是从高二开始重读的”,同学们怕丁程鑫不解在旁边解释道。



     丁程鑫望着马嘉祺,眼角泛红,什么也没说,只是点点头示意下一位可自己却无心听,心思一直在马嘉祺身上。



     课后,丁程鑫不敢找马嘉祺,他逃跑似的回到办公室,努力忍住眼泪,无果有又奔到卫生间,眼泪止不住地流。



     无人知晓丁程鑫这个时候哭了,也无人知晓马嘉祺也红了眼。



     一下课,马嘉祺便趴在座位上,双手弯曲,头埋在手臂内,完全没有刚刚镇定自若的样子,思念带来的泪水染红了眼角令他不知所措。



     马嘉祺一整个上午都趴在桌子上,没有抬头,什么人也不理。



     马嘉祺的成绩很好,常年稳居年级第一,语文更是好的没话说,老师们都不怎么管他,马嘉祺在桌子上趴了一个上午愣是没有老师管他。同学们虽是好奇但碍于那是马嘉祺而不敢上前。



     除了上课,两人几乎没有任何交流。



     马嘉祺毕竟是语文课代表,明天都会将作业抱到办公室,而丁程鑫的办公室与语文老师在同一间,奇怪的是每次去丁程鑫都不在,似乎在故意躲着他。



     每天,马嘉祺都会早早到,在老师和同学都没来时来,在丁程鑫桌子上放一束满天星和一张小卡,上面只有两个字——阿程



     这,是独属于马嘉祺的称呼。



04


     高三的连轴转让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教师节就要到了,老师的桌子上塞满了花朵和贺卡,丁程鑫也不例外,可是今天没有,没有那束丁程鑫每天都心心念念的满天星。虽然丁程鑫处处躲着马嘉祺,可是那束满天星还是丁程鑫心里的那束,星星点点,像是星星带着浪漫撒在人间,简单,但丁程鑫很喜欢。



     他不会不送了吧,丁程鑫,都是你处处躲着人家,人家又不喜欢你,怎么可能会一直哄你,明明是你自己躲着他,你还指望人家会一直关跟着你,你怎么这么贱。



     丁程鑫心里泛酸,委屈如同雨水来的凶猛。



     今天天气不好,就似丁程鑫的心情,天公不作美,不久便下起雨来。正是中午,炎夏的烦闷被雨水冲去,丁程鑫昏昏欲睡,没有课也就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。窗外雨点嘀嗒作响,雨水击打树叶,蝉鸣似因雨而暂停,偌大的南滨一中被蒙上一层白纱,包裹了少年的爱意,无人知晓也无从知晓。



     丁程鑫又梦到了马嘉祺,不知是不是满天星的原因。



     “看起来,今天又看不到星星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不,看得到。”



     丁程鑫在听到着个熟悉声音的瞬间便愣住了,反应了几秒,丁程鑫回过头来,一束巨大的满天星映入眼帘,蓝白点缀,似是夜晚的满天繁星又似晴天的轻薄白云。满天星上有一张卡片,不再是两个字,而是两句诗——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。



     “不,看得到,就在这,我会捧着星星来见你。阿程,教师节快乐。”



     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号,丁程鑫突然很想哭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盯着马嘉祺,眼中泪水滚动,除了泪水,便是马嘉祺。



     “嘉祺,谢谢你。”丁程鑫接过那束满天星,浪漫也撒满了他的心。



05


     转凉来得突然,昨天还穿着短袖今天就要穿上两件,教师节的一束满天星打破了两人冰冷的境地,马嘉祺在校还是老老实实叫着丁老师,可放学后会等在办公室门口,似是四年前,在丁程鑫出来时唤他一句阿程。天气转凉,丁程鑫却觉得温暖。



     “小丁,这个卡怎么见你老是随身携带啊?”语文老师见丁程鑫把玩着一张卡,很是疑惑。



     “这个是学生教师节送我的。”



     “是句好诗,也适合送教师,不过我教师节前不久才和他们讲了这首诗所描写的事物,还以为他们不会再送这首诗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
     “浪漫而坚贞不渝的爱情。”



     丁程鑫的脑子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瞬间空白,一时的震惊让他反应不过来,他知道,马嘉祺是语文课代表,语文很好,他知道这个诗吗?他知道,他……知道的吧。



     夜晚来袭,高三终于放学,马嘉祺早早便等在丁程鑫办公室门口,星星的点点星火映进他的眼里,是星星啊。



     “马嘉祺。”马嘉祺抬头,一抬便看到丁程鑫手中拿着那种贺卡,眼角泛红。看来,他是知道了。



     “马嘉祺,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明明是疑问句,丁程鑫却说出了肯定。



     “是,我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了,已经六年了,阿程。”



     丁程鑫一下就奔向马嘉祺,钻进马嘉祺怀里,泪水打湿了马嘉祺的校服,人哭时脆弱,却因温暖而靠近。



     “我病了,在国外躺了整整三年,你知道吗,国外的城市有星星,但那里没有你。在看到你的时候,我其实很害怕,因为我已经落后你太多了。以前,我总喜欢跟着你,现在,我跟不上了。你已经成为一个颗闪闪发光的星星,挂在天空,而我只能跟在你身后,亲眼看着你越来越远。可是,现在我知道了,原来星星没有越来越远,他一直在那,等待着我来接他。”



     丁程鑫抬起头,“星星现在等不及了,自己落到了你的身上……”说着丁程鑫就说不出话了,马嘉祺堵上了他的唇,温润的触感让丁程鑫沉溺其中,好像永远都停留在这一刻……



      马嘉祺的吻温柔得让丁程鑫哭不出来,“阿程,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和我在一起,星星和诗都归你。
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END


OOC归我

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




无题

李商隐

相见时难别亦难,东风无力百花残。

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。

晓镜但愁云鬓改,夜吟应觉月光寒。

蓬山此去无多路,青鸟殷勤为探看。


离别之痛,相思之苦。春风不再,百花凋零。春蚕自缚,蜡烛自煎,生命耗尽而爱心不变。青春易老,顾影自怜。希望青鸟将我的爱意传信,告诉我心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语文课本


满天星——我甘愿做配角,瞒着所有人爱你。

白色满天星——思念与纯洁的爱

蓝色满天星——纯粹而坚定的爱


后续《星星与歌》 《星星与星》 

评论(16)

热度(715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